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通 全面采用中国标准

2020年10月2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线路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和北方工业总承包,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中车株机公司供应列车,广州地铁集团参与运营,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早期收获项目和示范工程
在中国企业和资金的支持下,巴基斯坦开通国内首条地铁。图/广州地铁官网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中国企业和资金的支持下,巴基斯坦开通国内首条地铁。当地时间10月25日下午,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Lahore)举办橙线轨道交通项目运营开通仪式,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萨达尔·乌斯曼·布兹达尔(Sardar Usman Buzdar)与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共同为项目揭牌,并按下首辆客车发车信号,将巴基斯坦带入地铁时代。

  在开通仪式现场,布兹达尔表示,橙线项目是巴基斯坦国内第一条高水平、环境友好型的大型轨道交通项目,它不仅为拉合尔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而且能够缓解拉合尔市内交通压力、减少环境污染。龙定斌表示,2021年将迎来中巴建交70周年,橙线地铁建成通车,为新时代中巴友谊与合作增添了新的内涵。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