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油运央企前三季盈利74亿元 运价现“过山车”行情

2020年11月02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运价大涨,拉动油运前三季业绩井喷,但产油国增产和全球原油库存高企使得第三季度油运运价大幅下滑,第四季度传统旺季需求并不乐观
中国两家油运央企中远海能和招商轮船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33.24亿元和39.8亿元,同比大涨470%和270%;营业收入方面,两家公司分别达到133亿元和142亿元,同比增长26%和8.59%。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新冠疫情完全打乱了油运市场的传统“淡旺季”行情,二、三季度“淡季不淡”,拉动前三季业绩持续扩大。中国两家油运央企中远海能(600026.SH,01138.HK)和招商轮船(601872.SH)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33.24亿元和39.8亿元,同比大涨470%和270%;营业收入方面,两家公司分别达到133亿元和142亿元,同比增长26%和8.59%。

  业绩上涨得益于运价上行。中远海能在三季报中指出,前三季度VLCC 船型中东至中国(TD3C)航线平均日收益为6万美元/天,同比增长约170%,其他船型主要航线日收益同比增长约80%—160%。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