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三季度用户增长趋缓 核心商业利润率下滑

2020年11月06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8.81 亿,相较6月增幅仅为700万,增幅创历史新低;三季度核心商业的利润率从38%下降到35%
在三大电商平台中,阿里拥有最大规模的用户群体,用户增长明显承压。截至 2020年9月30 日,平台年度活跃消费者7.57 亿,单季增幅为1500万,增幅同样低于前值。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蚂蚁集团上市暂缓的阴霾中,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美东时间11月6日盘前,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公告,三季度实现营收1550.6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环比回落4个百分点,这一成绩高于雅虎分析师的一致预期1530.4亿元。

  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287.7亿元,同比下降60%,盈利下滑是因为去年同期收到蚂蚁金服33%股权而计入一次性收入,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剔除这笔一次性损益、股权激励等项目后,非GAPP下净利为470.88亿元,同比增长44%。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