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电脑首次使用自研芯片 应用生态切换需要时间

2020年11月11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Arm PC普及的主要障碍是,很多软件仍与这一架构不兼容,迁移需要时间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0日,美国伊利诺伊州Tiskilwa,一台电脑上播放着苹果公司举行的线上产品发布会。

  【财新网】(记者 屈慧 张而弛)苹果电脑用了15年英特尔芯片,如今开始用自研芯片。北京时间11月11日,苹果在美国总部发布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三款电脑,均搭载了自研的M1芯片。三款电脑在中国市场起售价分别为7999元、9999元、5299元。

  据苹果披露,M1芯片采用Arm架构设计,为5纳米制程,是当前电脑产品中制程最先进的芯片。该款芯片上共有160 亿个晶体管,将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神经网络引擎、各种连接功能、以及其他众多组件集成在芯片上。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