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去世 享年98岁

2020年11月19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心集团在港澳、中国内地、东南亚等地区拥有超过1700间分店
资料图:香港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10月29日下午于香港养和医院去世,享年98岁。美心集团官网11月19日公布上述消息。而伍的家人透露,伍沾德已于11月12日辞灵出殡。

  伍沾德出生于美国,祖籍广东台山。1956年,他与兄长伍舜德创办美心,并于中环当时的连卡佛大厦经营第一家法式高级西餐厅——美心餐厅。根据早年报刊及书籍资料,伍沾德伍舜德两兄弟早年在西餐厅用餐时,经常被安排在厕所附近的位置,当时外国籍老板认为华人消费能力不如外国人,因此拒绝帮他们更换座位,这一经历也促使两兄弟开设自己的餐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