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G行业级应用2025年大规模铺开

2020年11月20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全球只有5%到10%的企业在启用工业互联网,大规模铺开要在2025年以后
2020年11月19日,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诺基亚在中国5G建网市场略落后,押注5G在行业级应用市场。11月20日,上海诺基亚贝尔客户运营首席技术官常疆向财新记者表示,“现在5G还是在导入期,要建的好还要用的好。未来还有宽阔的市场空间,可以有更多的公司做出不同的贡献。”

  目前诺基亚在中国5G基站市场中明显落后于华为中兴,也不及同为海外厂商的爱立信。4月,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公布的2020年5G SA基站订单中,诺基亚未获得份额,而爱立信则有所斩获;诺基亚同样未进入中国移动的2020年第二期5G基站采购名单。受此影响,二季度诺基亚中国市场营收几乎腰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