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

2020年11月20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毛伟明就任国家电网董事长短短10个月,此前是江西省副省长;他是国家电网成立以来首位来自非电力行业的“一把手”,也是截止目前任期最短的国网“一把手”
资料图:毛伟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短短10个月,全球最大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再迎新一轮领导人更换。

  11月20日下午,湖南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宣布中央决定,湖南省省长、省委副书记许达哲出任湖南省委书记;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调任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毛伟明是国家电网成立以来首位来自非电力行业的“一把手”,也是目前任期最短的“一把手”。他此前工作经历多集中在政界,今年1月17日由江西省常委、副省长、党组副书记一职转任国家电网。(详见财新网报道:江西副省长毛伟明调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寇伟转任大唐集团总经理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