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张勇:对平台经济的监管及时且必要

2020年11月23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勇称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就平台经济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征求意见,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
资料图:张勇。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发布后,阿里首次表态平台经济监管。11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主论坛上称:“对于平台经济未来的发展,我们将积极学习和响应国家的政策和法规,用自身更高的要求建设更为健康的平台经济。”

  张勇认为,中国的数字经济能够发展到今天,走在全球的前列,并且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和平台性的企业,这是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得益于政府鼓励发展和创新的各种政策,也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我们也看到为了保障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更为有序健康的发展,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就平台经济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征求意见,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