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冰独立完成数亿元融资 联手微软探企业级市场

2020年11月24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独立之后的小冰,与微软的深度合作短时间内不会改变,微软为小冰的方案提供云和客户资源
当天,小冰还与老东家微软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为垂直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微软提供底层的云计算平台和客户资源,小冰提供面向行业的上层应用。首批公布的垂直领域金融、智能汽车和内容生产。图/小冰提供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微软独立后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小冰正加速商用。11月24日,小冰公司董事长沈向洋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已经于近期完成Pre-A轮融资,两家资方分别为网易北极光创投。沈向洋向财新记者表示,融资数额在数亿元人民币。

  “目前还没有真正出去做A轮融资,之所以是Pre-A轮是因为从微软剥离之后想尽快把公司设立起来,北极光和网易就答应支持了一下”,沈向洋表示。

  四个月前,微软宣布小冰将分拆成独立公司,包括其品牌、产品和现有合约等。微软将成为新公司的小股东,离职半年的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将成为新公司的牵头人,小冰负责人李笛将会负责实际经营。(详见《独家|小冰将从微软分拆 沈向洋“回归”负责新公司》)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