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软小冰入驻网易、华为等 高管谈如何做语音新入口

2018年07月27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向财新记者称,对话式AI会成为操作系统、浏览器、手机应用之后的新入口;小冰启动在中国金融、大众文化、媒体和出版行业的商业化
2018年7月26日,微软在北京发布第六代人工智能(AI)对话机器人小冰,首次披露小冰在全球已拥有6.6亿用户。微软还在当天宣布入驻华为手机;与网易云音乐合作,上线小冰电台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经历几年迭代,微软小冰从实验室走进商业市场。7月26日,微软在北京发布第六代人工智能(AI)对话机器人小冰,首次披露小冰在全球已拥有6.6亿用户。微软还在当天宣布入驻华为手机;与网易云音乐合作,上线小冰电台等。同时在加强与腾讯小米的合作。

  小冰首次公布了在中国的金融、大众文化、媒体和出版行业的商业化进展。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在接受财新等采访时表示,小冰是微软最重要的技术投资之一。过去,桌面操作系统、浏览器到手机应用都成为用户入口,未来对话式AI会成为智能机器的用户入口,覆盖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