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整合汽车业务与消费者业务 重申不造整车

2020年11月25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调整有助于华为整合公司内所有资源,通过统一出口,为车企服务。华为方面再次强调坚持不造车战略
11月25日,华为官方社区公布一项决议,华为汽车解决方案BU划归消费者业务BG管辖,这意味着汽车业务从向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汇报,转向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负责。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张而弛)美国制裁之下,华为消费者业务剥离荣耀,如今悄然融合新的业务。11月25日,华为官方社区公布一项决议,华为汽车解决方案BU的业务管辖关系从ICT业务管理委员会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这意味着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负责汽车业务。该文件由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于2020年10月26日签发。

  同时,华为重组消费者业务BG IRB(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为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将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的投资决策及组合管理由ICT IRB调整至重组后的新部门。余承东为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主任。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