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洲企业进军中国生物类似药市场机遇几何?

2020年12月04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咨询机构认为,中国生物类似药市场将于未来几年呈现爆发式增长,市场规模将于2030年达到589亿元
近日,总部位于冰岛的生物制药公司安沃泰克及其关联公司安沃高新,与扬子江药业宣布建立独家合作关系,将在中国商业化8款候选生物类似药,分别涉及自身免疫、眼科和肿瘤等领域。图/扬子江药业集团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邸宁)在临床市场刚需的推动下,中国生物类似药的市场日趋火热,跨国药企亦希望从中分一杯羹。近日,总部位于冰岛的生物制药公司安沃泰克及其关联公司安沃高新,与扬子江药业宣布建立独家合作关系,将在中国商业化8款候选生物类似药,分别涉及自身免疫、眼科和肿瘤等领域。

  安沃泰克是一家聚焦于生物类似药研发的公司。生物类似药,也被称为生物仿制药,一般指在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与已获准上市的原研药没有临床意义上的差异,且具有高度相似性的治疗用生物制品,包括重组蛋白、单克隆抗体、疫苗、细胞、血液及血液制品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