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豫能化的乙二醇“陷阱”

2020年12月16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陈雪枫、陈祥恩时代开始的百亿乙二醇项目至今产能利用率不到一半,每年巨额亏损,是豫能化化工板块中的大包袱
12月11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河南省国资委主任李涛作为党委书记主持了会议。图/河南能源官方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于宁)前不久陷入债券违约风波的河南最大国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豫能化”)近日进行了高层人事调整,据豫能化官方公众号消息,12月11日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河南省国资委主任李涛作为党委书记主持了会议,原董事长刘银志未出席。已于2018年10月退休的平煤集团原董事长梁铁山再次出山,拟任董事长。

  在河南省国资委的介入下,11月24日,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煤集团)10亿元超短融“20永煤SCP003”违约事件平息下来,债权人同意永煤集团先偿还50%本金,其余展期270天。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