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拟收紧水泥产能置换 企业纷纷赶搭末班车

2020年12月17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水泥企业纷纷赶在新方案出台前,公示水泥产能置换项目,以便按照原本较低的标准进行置换
资料图: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出产的水泥。水泥熟料“僵尸产能”主要集中在东北、内蒙古、新疆等地区。因需求不足,上述地区水泥熟料产能严重过剩,价格相对偏低,有的企业关停了产线。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水泥行业受宏观调控约束,新建原料产能要旧产能按比例退出为前提。工信部昨日(12月16日)发布的《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修订稿)》(下称《新实施办法》)提出,进一步提高旧产能退出比例。

  《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于2017年年底出台,是工信部针对水泥和玻璃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发布的政策文件。

  工信部要求,严禁备案及新建扩大产能的水泥熟料生产线,确有必要新建的,必须实施减量或等量置换,制定产能置换方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