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上海两地辟谣限电传闻

2020年12月22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传上海停电实则为计划停电,这是电力部门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广州部分地区停电超一个小时原因为设备故障,没有错峰限电
广东电网12月21日披露,进入12月以来,广东最高统调负荷已连续8次创历史同期新高,最高负荷达到9923万千瓦,同比增长12.4%。资料图为广州夜景。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赵煊)针对广东、上海两地限电的传言,两地供电部门辟谣,发布澄清公告,但两地用电数据显示,近日两地用电负荷已经达到历史高点。

  12月21日晚,上海即将停电的传言迅速蔓延。一则名为《上海市明日停电通知2020.12.22》的帖子在网上传播。根据该帖,12月22日,上海全市有多个地区将计划停电,而且停电时间将从6时延续至18时。

  12月22日上午,国网上海电力公司作出澄清,该贴内容源于公司官网对计划停电所做的社会公告,而计划停电是电力部门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主要目的是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运维,确保用电高峰期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