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芯片大基金管理公司换帅 路军辞任总裁

文|财新 张而弛 何书静
发布于 2020年12月23日 14:44   更新于 2022年07月17日 12:57
华芯投资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唯一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投资运作,大基金二期于2019年10月成立,已开始投资
资料图:路军。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管理国家芯片大基金的公司发生重要人士变动。12月23日,财新记者从多位人士处获悉,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芯投资)总裁路军已于近期调回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与此同时,冯驭接替李化常,于10月出任华芯投资董事长,并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这是华芯投资2014年成立以来的首次换帅。

  华芯投资由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5%,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唯一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投资运作。在中国半导体行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又被称为“大基金”,一期成立于2014年9月,规模超过人民币1300亿元,投资期为5年,回收期亦为5年,二期成立于2019年10月,规模超过2000亿元,是支持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