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发布二手车业务 对抗特斯拉降价冲击波

2021年01月05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斌判断,特斯拉Model Y产能完成爬坡后,有可能进一步降价至30万元以内。目前特斯拉国产Model Y只发布了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
蔚来希望通过二手车业务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李斌称,蔚来二手车业务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保障现有用户的利益。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1月3日,蔚来汽车(NYSE:NIO)发布官方二手车业务,计划在五年内投资30亿元。该业务的目标是保持二手车收购价平稳,进而维护新车价格稳定。

  1月1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Y正式上市,长续航版本最低起售价33.99万元。与此前预售价格相比下降三成左右。与同等定位的传统豪华品牌相比,Model Y更有优势,它的定价也低于蔚来ES6。

  蔚来一直被视为“中国的特斯拉”,特斯拉在中国本地生产之前,二者竞争已经出现。蔚来原计划在上海自建工厂,因特斯拉落地,按照国家发改委汽车产业投资政策,新批项目需要等在建项目完成才能进行。蔚来不得不放弃了自建工厂计划。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