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评|茅台五粮液等4酒企被批信披违规 传递什么信号?

2021年01月06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白酒龙头股价狂飙之际,监管发函警示白酒企业莫“火上浇油”,或有提示风险、促进市场理性之意
2020年最后一天,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因信披违规收监管函;1月4日,酒鬼酒、五粮液亦被警告信披违规。在白酒龙头股价狂飙之际,监管发函警示白酒企业莫“火上浇油”,或有提示风险、促进市场理性之意。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2020年最后一天,贵州茅台(600519.SH)、山西汾酒(600809.SH)因信披违规收监管函;1月4日,酒鬼酒(000799.SZ)、五粮液(000858.SZ)亦被警告信披违规。四家酒企信披违规皆因近期在经销商大会上提前披露了业绩或来年规划。在白酒龙头股价狂飙之际,监管发函警示白酒企业莫“火上浇油”,或有提示风险、促进市场理性之意。

  这些年来,各大酒企已经习惯在每年年末的经销商大会上总结一年业绩、展望来年目标,以此来给各类渠道商打气、提振市场信心。譬如,在2019年各家酒企的经销商大会上,山西汾酒就披露当年前11个月,酒类收入和利润超过上一年全年水平,仅销售公司层面销售额已突破百亿元;茅台、五粮液亦披露集团层面的总营收突破千亿元规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