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发布首款轿车 应用新技术“不计成本”

2021年01月10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蔚来大胆启用多项前沿技术,是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多家传统车企宣布打造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国产化后频繁降价收割销量
2021年1月9日,蔚来汽车(NYSE:NIO)在成都发布首款轿车ET7。图/蔚来汽车微博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21年1月9日,蔚来汽车(NYSE:NIO)在成都发布首款轿车ET7,并公布补贴前售价定在44.8万元起。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日前受访时称,蔚来汽车暂无意推出入门版轿车,车型定价仍主要对标宝马奔驰奥迪传统豪华汽车品牌。

  ET7原是蔚来汽车规划的第一代平台第三款车,但第一代平台从SUV车型开发起,切换到轿车产品时需要投入更多的研发支出。2019年,面临资金困境的蔚来汽车调整计划,将轿车项目延后,这一推迟,就是两年。蔚来于2019年12月28日先行推出了轿跑型SUV EC6,该做法在当时更具有经济性。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