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节前火车票全部开售 “春运行情”降温

2021年01月13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和各地“就地过年”倡议影响下,往年火爆的“春运行情”降温。2021年春运首周售出火车票数量相比2020年同期大幅减少。航空也不乐观,春秋航空方面称,受疫情影响,目前的订票量仅为 2020年同期的七八成
2020年12月30日,浙江金华,铁路金华站的出行旅客。国铁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6日,铁路部门共售票491.6万张,大大低于上年春运开票首周1.02亿张的售票规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白宇洁)在国内疫情反弹、多地提倡“就地过年”的背景下,春运返乡火车票、机票“一抢而空”的现象不及往年普遍。除夕前几日及除夕当日火车票、机票仍有剩余,热门航向机票价格亦低于2020年。

  1月13日,除夕(2月11日)出发火车票正式开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上午11时,2月10日出发的最热门线路广州南—湛江南部分车次仍有余票。广州—武汉、深圳—长沙、北京—成都、西安—重庆等往年热门火车线情况类似,例如,截至1月13日上午11时,2月10日广州开往武汉的G94、Z138、G96、G1112、G1152等车次仍有余票在售,北京—成都、西安—重庆多个车次也均有票在售,且票量充足。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