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下调华夏幸福评级 2020年对赌业绩难以完成

2021年01月13日 2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三季度末,华夏幸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2.8亿元,仅相当于对赌协议年度目标的四成
1月13日,穆迪发布评级信息,将华夏幸福的评级从“Ba3”下调至“B2”,并将华夏幸福列入进一步下调观察名单。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因经营业绩和现金流表现低于预期,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华夏幸福(600340.SH)的评级从“Ba3”下调至“B2”,并将华夏幸福列入进一步下调观察名单。1月13日,穆迪发布评级信息,显示上述内容。

  根据穆迪的评级定义,“Ba”级别指企业债务有一定的投机成分,信用风险较高;“B”级别指企业债务为投机级别,信用风险高。

  穆迪预计,受收入增长疲软和大量债务影响,未来12至18个月,华夏幸福的收入和调整后债务比率、利息保障倍数将从截至到2020年6月30日的50%和2.8倍,分别下跌到35%至40%、1.5倍至2倍。一般而言,收入和调整后债务比率下降意味着收入减少而债务增加,利息保障倍数越高意味着企业长期偿债能力越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