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智己”发布两款量产定型车 首款轿车年底上市

2021年01月14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己汽车称,大股东上汽与宁德时代有深入合作,智己汽车此次率先采用了宁德时代最前沿的“掺硅补锂”技术,大幅提升续航里程
由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共同投资的纯电动品牌“智己汽车”发布产品路线图。1月13日,智己汽车在上海发布两款“量产定型车”。图/源自智己汽车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共同投资的纯电动品牌“智己汽车”发布产品路线图。1月13日,智己汽车在上海发布两款“量产定型车”,一款是纯电轿车,将于4月上海车展期间接受预订,年底上市,2022年交付;另一款是纯电SUV,计划2022年上市。

  此时距离上汽首次推出“智己汽车”品牌,尚不足两个月,显示其布局已久。2020年11月26日,上汽(600104.SH)宣布,将与国有控股企业张江高科(600895.SH)和阿里共同出资,成立智己汽车。上汽称,这是集团“一号项目”,直接对标特斯拉,而阿里将输出其达摩院的人工智能技术。(详见财新网报道“上汽、浦东和阿里三方联手 以智己汽车对打特斯拉”)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