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芯片供应影响一季度汽车生产 分析师称约减产5%

2021年01月14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银证券汽车首席分析师巩旻表示,芯片短缺将导致部分企业一季度产量减少5%,这个数字后续还需要更新
汽车芯片供应不足,部分产线暂停生产,汽车业一季度整体面临“缺芯”的状态。芯片产能的承压,导致汽车产量受到一定影响。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汽车芯片供应不足,部分产线暂停生产,汽车业一季度整体面临“缺芯”的状态。 1月13日,广汽丰田称,因零部件供应的原因,广汽丰田部分产线曾一时停止生产,现已恢复。关于芯片的影响还在调查中。

  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相继承认部分车型出现芯片供应紧缺。在全球范围内,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丰田本田日产大众均因芯片缩减产能。

  早在2020年三季度,汽车产业缺芯已有预兆。当年12月,大众曝出芯片短缺问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称与总部进行沟通,保证供应。在2020年末,一家大型跨国零部件供应商表态,半导体行业需要有一定的生产周期(约6-9个月),2021年行业整体缺芯的情况仍然存在。(详见财新网报道“晶圆产能紧张芯片全线涨价 汽车企业已受波及”)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