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稀土行业迎首部法规 工信部公开征求意见

2021年01月16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文件提炼了分散在各部委的管理政策,并上升为更加系统的管理条例,未来稀土行业将有法可依;同时提出实行稀土资源地战略储备
资料图:云南山区,稀土矿。稀土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战略资源,有“工业黄金”之称,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电动汽车、风力发电机、LED器件、机器人及国防军事等领域。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白宇洁)中国稀土行业即将迎来首部管理条例。

  1月15日,工信部官网发布《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当日起至2月15日,工信部就此条例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稀土行业管理条例呼声已久。早在2016年,时任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负责人的周长益即公开表态称,稀土行业管理条例有望年内出台。但时至今日征求意见稿才出台。

  中国稀土学会副秘书长张安文向财新记者介绍,该条例提炼了多年来国家和地方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运行机制和相关规定、政策,同时总结了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上升为更加系统、规范、更具操作性的管理条例。这意味着,未来稀土行业的管理将更加规范,各部委和地方政府各部门之间也更易协调和更加有效率,稀土资源保护和绿色提取将得到有力支撑和充分保证。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