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信小程序2020年直接交易1.6万亿超过拼多多 支付分强调不做金融

2021年01月19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C端的用户增长已然见顶,微信想要深入社会交易甚至管理系统的方方面面
微信小程序上线三年,活跃度增长之外,微信特别强调了其变现能力:日活超过4亿,人均使用小程序数量增长25%,人均交易额同比增长67%。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又到微信年度“秀肌肉”时刻。1月19日,微信在公开课Pro上公布一系列业务数据,小程序、企业微信仍在高速增长,小程序直接促成的交易量翻番达到1.6万亿元,微信支付分再次强调不会进入征信和金融领域。

  微信小程序上线三年,活跃度增长之外,微信特别强调了其变现能力:日活超过4亿,人均使用小程序数量增长25%,人均交易额同比增长67%。商户端,活跃小程序增长75%,有交易商户同比增长68%。

  小程序的变现路径仍是广告和交易,而广告分成和交易额同比增长分别为25%和100%。根据腾讯财报,小程序2019年创造8000亿元直接交易,以此计算,小程序的交易额在2020年底已经达到1.6万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