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信朋友圈短视频每天1亿条 张小龙解析视频号

2021年01月20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视频号借助微信社交关系链提高了活跃度,下一步是加入直播等能力和工具,搭载电商
1月19日,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在年度公开课上演讲,张小龙在公开课解释了微信视频号的定位和进展。图/财新记者 屈运栩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钱童)“每天有10.9亿用户打开微信,3.3亿用户进行视频通话,7.8亿用户进入朋友圈,1.2亿用户发表朋友圈,其中照片6.7亿张,短视频1亿条,3.6亿用户看公众号,4亿用户使用小程序。”1月19日,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在年度公开课上公布了一系列数据,用近一个小时的演讲,解释了微信视频号的定位和进展。

  超12亿月活的微信入场短视频,一直令市场高度关注。微信视频号作为载体平台,其成败是市场判定腾讯在短视频和直播领域能否成功卡位的关键。张小龙甚至在微信内部强调,视频号是一个可以决定腾讯公司未来5到10年走向的产品。

  “腾讯在短视频上的战略重点是微视,不是视频号。”不过张小龙在公开课上避实就虚,打头的这句话引发现场一片笑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