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单个家庭仅能认筹一个楼盘?上海官方回应称仅要求加强销售管理

2021年01月20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房管局称,注意到近期市场“打新”、炒作现象,已对此做好了政策储备
针对单个家庭只能认筹一个楼盘的传言,上海房管局20日下午回应称,并未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只是针对目前销售环节中的不规范现象,要求加强管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针对单个家庭只能认筹一个楼盘的传言,上海房管局今日(1月20日)下午回应称,并未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只是针对目前销售环节中的不规范现象,要求加强管理。

  认筹是指购房者在新楼盘竣工前提前预定房源,并向售楼方缴纳一定比例的认筹金。很多购房者为提高买房成功几率,认筹多个新楼盘项目,这导致市场需求虚火。

  今日上午,某媒体报道称,针对近期上海新房摇号过热情况,上海市房管局发布调控措施,限制认筹比例和提高认筹金比例,要求同一家庭同时只能认筹一个盘。调控传闻瞬时引爆楼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