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发科正评估与新荣耀合作 高管称去年三季度销量全球第一

2021年01月20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发科称,荣耀作为一家新成立的独立公司,正就合作进行评估。2020年以来,出于分散风险、产品性价比、市场竞争等多方面考虑,联发科比以往更受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重视
从整体市场来看,2020年三、四季度,中国市场的5G手机出货比重迅速提升,拉动联发科的5G芯片出货增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屈慧)“在2020年三季度,联发科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芯片销售量第一名。”今日(1月20日)下午,联发科副总经理徐敬全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他还介绍,2020年公司仅5G SoC出货量就达到了4500万颗。

  在手机芯片市场,美国芯片巨头高通一直占据优势地位,尤其在高端市场。联发科多年来苦苦追赶,多次试图冲击高端市场,但效果不显。在5G时代,美国对中国科技业施压背景下,联发科终于迎来赶超机会。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