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商业地产大宗交易锐减三成 广州逆势上扬交易额翻倍

2021年01月21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房企出售旗下资产,成为大宗交易“井喷”不容忽视的力量
1月20日,市场机构戴德梁行发布数据称,北上深三座一线城市的大宗交易成交额分别同比下降30%、13%、49%;二线城市的成交额下降了54%。

  【财新网】(实习记者 包蕾 记者 王婧)2020年全国商业地产大宗交易成交2047亿元,同比下降29%,创下五年来最低值。但广州表现亮眼,成交额为233亿元,同比大涨110%。一线城市中,唯独广州实现大宗交易同比正增长。

  1月20日,市场机构戴德梁行发布数据称,北上深三座一线城市的大宗交易成交额分别同比下降30%、13%、49%;二线城市的成交额下降了54%。该机构认为,上述跌幅普遍好于市场预期。

  戴德梁行认为,大宗交易锐减,或是受到了疫情防控影响。数据显示,全国前三季度的大宗交易成交额分别为570亿、401亿和418亿元,总和不及2019年全年交易额的一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