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海油成立清洁能源子公司 致力碳减排;中远海能2020年净利暴增4倍以上

2021年01月26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发展拟收购风电公司广东润电新能源100%股权;国电电力2020年发电量同比增加3%;珠江口盆地有重大油气发现
1月25日,中海油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集团旗下致力“碳达峰、碳中和”的专业公司在1月22日揭牌成立。

  【财新网】中海油成立清洁能源子公司 致力碳减排

  1月25日,中海油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集团旗下致力“碳达峰、碳中和”的专业公司在1月22日揭牌成立。该公司名为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公司,由原海油发展管道公司、新能源技术项目组整合而成,将重点培育以海上风电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大力推动海上风电,探索分布式能源、地热能、氢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

  中远海能2020年净利暴增4倍以上

  中远海能(600026.SH)1月25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24.5亿元,同比增加 420.83%至-467.13%。业绩向好是因为2020年上半年,低油价刺激全球石油贸易增长,油轮需求激增,进而推动国际油轮运价大幅上涨;此外,超大型油轮全年平均等价期租租金同比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