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莞二手房价飙升的秘密|编辑荐读

2021年01月2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70城房价涨跌幅名单,东莞不在其列。但在民间机构监测中,东莞楼市表现备受瞩目
资料图:广东东莞,城市住宅。东莞位于珠江东岸,西北和东南方向分别毗邻广州和深圳。在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东莞GDP排名第四。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李嫄)周华是东莞市的一名房产中介。2019年3月,当地调整二手房税费政策前,东城某小区业主在他那里放盘,标价300万元。现在,同一个小区、同样的户型,实际成交价高达500万元。

  “我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小区的房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暴涨了七成。”周华说。整个东莞市场活跃,在东城区、南城区,以及松山湖区,很多小区房价和2019年年初相比已经翻番。

  东莞位于珠江东岸,西北和东南方向分别毗邻广州和深圳。在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东莞GDP排名第四。2019年东莞GDP为9482.5亿元,排在深圳、广州和佛山之后。若放眼全国,东莞一市的经济体量,已超过甘肃、海南、宁夏、青海、西藏等省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