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余承东再扩权接管华为云与计算业务 原负责人转岗

2021年01月27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27日下午,华为内部已经正式发文,余承东将统筹负责云与计算BG,原负责人侯金龙任数字能源董事长。余承东能否将其在手机业务中积累的转型经验带到云业务中、带领该业务突围仍具挑战
拼接图:余承东。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覃敏)美国制裁之下,华为消费者业务受到严重冲击。但华为消费者业务“掌门人”余承东管理权不降反升。1月27日,财新记者从多位华为人士处获悉,当日下午,华为内部已经正式发文,余承东将统筹负责云与计算BG,原负责人侯金龙任数字能源董事长。作为华为四大业务集团(BG)之一,云与计算BG包括云计算、服务器、存储、人工智能芯片等业务。

  华为目前主要有五大业务,分别是运营商BG、企业BG、云与计算BG、消费者BG和华为汽车解决方案BU(业务单元)。此次调整意味着余承东将同时负责后面三块业务,带领华为在美国制裁后全面转型。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