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要求压缩2021年粗钢产量 确保同比下降

2021年01月28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压减粗钢产量,将遵循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可减少出口、加大进口,尤其是初级原料钢坯的进口
资料图:工人在粗钢生产线上忙碌。中钢协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9%。同年,中国粗钢产量10.53亿吨,同比增长5.2%;钢材产量13.25亿吨,同比增长7.7%。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坚决压缩粗钢产量,确保2021年粗钢产量同比下降”,这是工信部对未来一年钢铁行业生产定下的目标。

  2021年1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国举行的工信部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强调了这一目标;早在2020年12月28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提出这一目标。

  “确实难度比较大,尤其在需求比较旺盛的情况下。”在1月27日召开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2020年度信息发布会上,中钢协副会长骆铁军坦言。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