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积电等多家晶圆厂将重新调配产能 汽车“缺芯”何时缓解?

2021年01月29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便现在晶圆代工厂开始调整产能,考虑到几个月的芯片生产周期,车用半导体的供应紧张局面预计仍会持续到2021年年中
资料图:台积电展台。近日,台积电、力积电等多家中国台湾晶圆代工厂纷纷表态,称将尽量调配产能,缓解车用芯片短缺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全球车用半导体供应紧张,引发汽车行业震荡。近日,台积电力积电等多家中国台湾晶圆代工厂纷纷表态,称将尽量调配产能,缓解车用芯片短缺的问题。

  1月29日,力积电(6770.TW)媒体负责人对财新记者称,该公司当前各大晶圆代工产线的产能利用率仍处于满载状态,公司正在规划如何调整产能支持车用芯片的生产。“一定会往(车用芯片)这个方向调整,但是还没有确切的计划出炉。”该人士称。

  此前一天(1月28日),台积电(NYSE:TSM/2330.TW)已发布声明,称其正在加速生产相关车用产品,正重新调配产能供给以增加对全球汽车产业的支持。1月14日,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曾在法人说明会上表态,在2020年四季度看到汽车需求突然复苏,缓解汽车供应短缺问题是该公司的首要任务,公司正在与汽车客户紧密合作以减轻这种影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