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起诉美国政府 要求撤销其“军工企业”认定

记者 屈慧 实习记者 包蕾
2021年01月31日 09:34
纳入名单限制美国投资者投资小米。小米前十大股东中有四家美国投资者,包括联合创始人林斌、贝莱德、领航投资、道富银行,持股比例达16%
小米是在1月14日被纳入“CCMC”名单的,同一时间被纳入该名单的还有中微半导体、中国航空、中国商飞等八家中国企业。被纳入“CCMC”当日,小米港股股价即暴跌了1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 实习记者 包蕾)小米集团正在美国发起一场针对美国政府的诉讼,抗议其被纳入“中共军工企业”名单。美国当地时间1月29日,小米集团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提起诉讼,将美国国防部及国防部长劳埃德·J·奥斯汀三世(Lloyd J. Austin III)、美国财政部及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告上法庭。

  小米集团(01810.HK)此次向法院请求宣告性和禁令性救济,主要诉求包括:要求法院判决认定小米为“中共军工企业”(Communist Chinese military company,下称“CCMC”)是非法和违宪的;要求法院下达撤销小米为“CCMC”的命令,初步和永久禁止被告实施或执行该指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