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武集团布局云南 将获昆钢控股90%股权无偿划转

2021年02月02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模位居全球第一的宝武集团持续扩张,待并入山钢集团、昆钢控股,其产能或将增至1.52亿吨
2月1日,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的90%股权将被无偿划转至宝武集团,云南省国资委实施上述划转后,仅保留剩余10%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武集团)布局云南,兼并云南国有钢铁企业。

  2月1日,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云煤能源,600792.SH)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昆钢控股)的90%股权将被无偿划转至宝武集团,云南省国资委实施上述划转后,仅保留剩余10%股权。

  在划转正式生效前,云南省国资委委托宝武集团代为管理昆钢控股,工商变更登记力争在6个月内完成。

  昆钢控股建于1939年2月,前身是中国电力制钢厂与云南钢铁厂,后由云南省国资委全资持有。截止2020年9月,总资产约650亿元。旗下核心钢铁资产为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钢股份),粗钢年产能827万吨,是云南省最大的钢铁企业。2007年,宝武集团的前身之一武钢集团斥资30多亿元收购昆钢股份48.41%的股权,武钢集团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但昆钢控股仍保留其47.41%的股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