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55亿元回购蔚来中国3.305%股权

2021年02月05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蔚来与合肥市政府在2月4日签订协议,合肥对蔚来中国股权投资所获收益将用于在当地打造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
2021年2月4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蔚来汽车将向蔚来中国两名战略投资者回购3.305%的股权,作价55亿元。此次参与股权回购事项的战略投资者包括合肥市政府,但未透露政府回购比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 郑丽纯)蔚来汽车将向蔚来中国两名战略投资者回购3.305%的股权,作价55亿元。2021年2月4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宣布上述信息。接近蔚来汽车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次参与股权回购事项的战略投资者包括合肥市政府,但未透露政府回购比例。

  蔚来汽车与合肥市政府的合作始于2020年2月,彼时蔚来汽车融资受困,合肥政府出手援助,双方决定蔚来汽车中国总部落户合肥,蔚来中国成为人民币募资主体。同年4月29日,蔚来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蔚来中国)正式宣布获得112.6亿元资金,其中来自合肥的战略投资者注资70亿元,持股24.115%。

  这部分战略投资者包括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均为国资背景。(详见财新网报道“蔚来获得70亿元外部融资 资金从二季度起分批到账”)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