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芯国际双高业绩股价仍跌 设备延期拖累扩产

记者 屈慧
2021年02月05日 15:47
中芯称目前没有发现客户下定决心“离开”中芯国际,预计2021年成熟产线继续满载
业绩会前,中芯国际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季内收入为9.81亿美元,环比下降9.4%,同比上升16.9%。期内归母利润为2.57亿美元,环、同比分别增长0.3%、189.7%,达到历史新高。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芯国际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后,设备、材料等采购事项被迫延后,扩产计划和营收增速均将受到影响。2月5日,中芯国际联席CEO赵海军在业绩会上回应包括美国禁令等在内的市场环境变化时称,如果没有这些影响,公司在2021年本应可以保持去年的快速成长态势。

  赵海军表态称,外部不可抗力无法把控,但公司会继续全力自救。

  业绩会前,中芯国际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季内收入为9.81亿美元,环比下降9.4%,同比上升16.9%。期内归母利润为2.57亿美元,环、同比分别增长0.3%、189.7%,达到历史新高。公司CFO高永岗解释称,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为先进工艺出货下降以及整体产能利用率下降。虽然环比出现下降,但四季度仍然是历史上第二高的季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