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幸申请破产保护 试图暂停美国境内诉讼

2021年02月05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一家美国上市企业,瑞幸的上市实体注册于开曼群岛,同时受两地法律监管。瑞幸希望债务重组统一在开曼的法律架构下完成
2月5日,瑞幸咖啡公告称,其临时清盘人向纽约南区破产法院提交了请愿书。这一请愿的目的是暂停美国境内针对瑞幸的诉讼,使瑞幸的债务重组方案主要在开曼群岛的法律架构下完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在美发起破产保护。2月5日,瑞幸咖啡公告称,其临时清盘人向纽约南区破产法院提交了请愿书。这一请愿的目的是暂停美国境内针对瑞幸的诉讼,使瑞幸的债务重组方案主要在开曼群岛的法律架构下完成。

  请愿书希望,美国破产法院认可瑞幸位于开曼群岛的临时清盘程序。

  请愿的依据是《美国法典》第11篇破产法的第15章。财新记者查阅该文件了解到,其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有效机制来处理跨国破产案件,保护债权人利益,同时最大化债务人资产的价值。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