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遏制盲目报价 深圳定期发布二手房交易参考价

2021年02月08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8日,深圳市住建局首次公布了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表
2月8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通知》,提出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政策解读文件中称,住宅小区的成交参考价以二手房网签价格为基础,并参考周边一手住房价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价格透明、信息对称有利于抑制投机炒房。深圳市住建局决定,定期公布全市住宅小区的成交参考价格。

  2月8日,该局发布《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

  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由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在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形成,深圳市住建局官网、公众号和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等网络平台将定期发布。

  深圳市住建局在政策解读文件中称,住宅小区的成交参考价以二手房网签价格为基础,并参考周边一手住房价格。参考价格清单上包含了全市3595个住宅小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