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任正非称华为不依靠手机也能存活 喊话美国新政府有更多开放政策

2021年02月09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正非预计,美国将华为拿下实体清单不是不可能,但是极其困难。他欢迎美国总统拜登给他打电话,称希望美国政府多考虑一下美国的芯片产业,华为期望大量购买美国的器件、零部件和机器设备
任正非表示,无论美国怎么制裁、怎么封锁华为,华为将坚持全球化的路线不动摇,希望美国政府可以多考虑一下美国的芯片产业,世界将来会是芯片过剩的时代,届时会有人求着华为买芯片。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之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首度发声。2月9日,由山西省政府、华为、晋能控股集团等联合成立的“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在山西太原揭牌,华为CEO任正非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称希望美国新政府有更多的开放政策,华为期望能够大量购买美国的器件、零部件、机器设备,让美国公司与中国经济一起发展。

  “贸易是双方受益的,不是哪一方单方面受益。美国公司向中国供应货物,有利于它改善财务质量;如果华为公司生产规模能扩大,也使美国公司供应能扩大,这是双方有益的事情。我相信新政府也会权衡一下这种利益,来考虑应该用什么样的政策。”任正非表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