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今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发布;中石化“十四五”拟规划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2021年02月20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都机场公开转让其持有的金元证券76.12%股权;内蒙古去年四季度以来煤炭日产量创历史新高;光伏企业春节期间满负荷生产
2021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84000吨、81000吨。

  【财新网】

  2021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发布

  工信部网站2月19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两部委发布下达2021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稀土是国家严格实行生产总量控制管理的产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指标和超指标生产。2021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84000吨、81000吨。

  中石化“十四五”拟规划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2月19日,《中国石化报》官微消息称,“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加快发展以氢能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在氢能交通和氢基炼化两大领域大力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快速发展。拟规划布局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截至2020年底,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累计开展加氢站试点项目27个,加氢站点分布在广东、上海、浙江和广西等地。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