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深圳节后二手房网签量暴跌 官方参考价影响银行放贷

2021年02月22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新政重点是干预楼市预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网签量可能会维持“横盘”状态
资料图:深圳城市风光。春节长假结束后,深圳二手房网签套数大幅下降。在信贷方面,已有银行开始将政府发布的参考价作为二手房按揭贷款的评估依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政府部门主导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对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春节长假结束后,该市二手房网签套数大幅下降。在信贷方面,已有银行开始将政府发布的参考价作为二手房按揭贷款的评估依据。

  2月22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下称“深房中协”)发布数据:2月18日-21日四天中,该市二手房共预录网签351套,日均88套,较春节前四天日均网签量(517套)下降83%,较2月首周的日均成交量(334套)下降74%。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