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氢能汽车需求有望回升

2021年02月23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以来,公开采购招标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为690辆,约占上年公开招标采购量的79%;业内预期,氢能汽车需求或将回升,改变去年需求大幅下滑的态势
2019年9月26日,江苏南通,观者在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观看氢燃料电池车驱动原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需求回升。2月22日,氢能行业信息服务机构“氢云链”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2021年公开采购招标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为690辆,约为2020年全年公开招标采购量的79%。

  公开招标采购氢燃料电池的企业主要为广州、保定、邹城三地的国有企业,采购车型为自卸式垃圾车、氢能重卡、公交车。其中,科学城(广州)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4.5亿元价格采购500辆31吨自卸式垃圾车,系今年以来招标规模最大单。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