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发新一代折叠手机 芯片够用么?

记者 屈慧
2021年02月23日 10:40
余承东称供给充足,但定价17999元起的折叠屏本身市场需求不大,华为产能依然紧张
2月22日,华为新品发布会,余承东展示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X2。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为保障产品在高端市场上延续不断代,在芯片库存紧张状态下,华为仍推新款折叠屏手机。2月22日晚间,华为在线上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2,2月25日正式开售。

  256GB和512GB内存两款售价分别为17999元和18999元,较上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s发布价高出1000元。

  Mate X2较上一代产品形态有较大变化,其折叠方案由外折转变成了内折,并增加了一块6.45寸的外屏。方正证券分析师陈杭指出,内折方案是最完美的折叠形态,外折方案则较容易折损且握持手感较差。此前,三星和摩托罗拉发布的均为内折方案,在销售市场上更“吃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