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深地铁将对接 两地间轨道交通有望增至五条

2021年02月25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东莞、深圳之间已有三条城际铁路相通,分别为广深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穗莞深城际铁路
在2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姜莉透露,正在建设中的广州地铁22号线将延伸至深圳,成为一条城际地铁线路。图/源自深圳发布

  【财新网】(记者 黄荣)广深双城有望进一步联动。在2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姜莉透露,正在建设中的广州地铁22号线将延伸至深圳,成为一条城际地铁线路。

  广州地铁22号线早前定位为市域快线,即服务于城市市域范围内的客运轨道交通线路。2016年1月发布的《广州市轨道交通(2016-2022)建设规划方案》显示,该线路功能定位为广州南站快线,穿越南沙、番禺和荔湾三个区,全长约31.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