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谋求战略转型 布局绿电交通

2021年02月27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电投从电力生产端,跨入服务端,布局绿电交通;计划从现在起到2025年,在此领域新增总投资超1150亿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在2月26日召开的“绿动未来”媒体日上称,将重点布局换电重卡,同时布局氢燃料电池等绿色交通领域。图/源自国家电投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国家电投推动战略转型,从电力生产端,跨入服务端,布局绿电交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在2月26日召开的“绿动未来”媒体日上称,将重点布局换电重卡,同时布局氢燃料电池等绿色交通领域。

  他提及,从当下到2025年,国家电投计划新增总投资1150亿,推广换电重卡20万台,工程机械等车辆37万台,新增换电站4000座、电池22.8万套,同时力争推动氢燃料电池的应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