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工信部部长肖亚庆:钢铁冶炼能力要大幅压缩;国产大飞机C919首单落地

2021年03月02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变电工88亿元投建10万吨多晶硅项目;“冲刺”能耗双控目标 内蒙古严控挖币等高能行业产业规模;广晟有色拟13.37亿元投建钕铁硼永磁材料项目
2021年3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钢铁冶炼能力要大幅压缩

  3月1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新闻发布会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钢铁冶炼能力要大幅压缩,工信部和国家有关部门在制定具体规划。他称,在减量过程中要寻求集约发展。此外,要把节能减排作为钢铁行业重要目标任务。据肖亚庆介绍,目前世界吨钢二氧化碳单位平均排放量是575千克标准煤,中国是545千克,但因为中国体量大,在这方面还有潜力可挖。

  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确保6月底前全国碳市场启动上线交易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