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雷军代表:建议老年人数字化服务纳入信息化基建

2021年03月04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加快推进县域医防数字化建设
雷军指出,目前仍有许多老年人在使用“健康码”等基础智能应用时遇到困难,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亟待解决。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新冠疫情控制下,数字化需求深入日常生活,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健康码等仍有障碍。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CEO雷军建议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

  雷军指出,目前仍有许多老年人在使用“健康码”等基础智能应用时遇到困难,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亟待解决。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9.89亿人,60岁及以上网民占比仅11.2%。

  此前,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曾于2020年12月介绍,中国约有2.74亿老年人手机用户,其中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老年人约1.34亿户。工信部已于2021年1月起启动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推动网站、APP进行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