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磨长英委员:媒体应适当减少纯娱乐栏目的比重和时间

2021年03月09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传播资源应该从娱乐内容中流向科技创新内容,同时要增加科技教育专项经费,规划免费科技场馆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在发言中建议,应适当为科技创新内容分配传播资源,减少纯娱乐栏目的比重和时间。资料图:磨长英。图/中新网

  【财新网】(记者 关聪 罗国平)“为国家民族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明星反而受到冷落,而让‘流量明星’霸屏。”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在发言中建议,应适当为科技创新内容分配传播资源,减少纯娱乐栏目的比重和时间。

  磨长英认为,之所以出现流量“明星霸屏”现象,是因为很多国人在国力提升的同时弱化了“居安思危”、“艰苦奋斗”意识,加上经济利益驱使,当前媒体更多以娱乐化手段吸引和开发受众市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